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文安:重点工作总结大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4-03-13 10: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安重点工作总结大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这场“期末考试”,考出成绩赛出干劲

2月29日,文安县行政中心礼堂内,一场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的“擂台赛”——2023年度重点工作“期末考试”总结大会正在举行,全县近2000名党员干部和企业代表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

“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硬道理是拼出来的。”会议一开始,文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涛就开宗明义,通过“期末考试”这种方式亮实绩、赛能力、比干劲,以实干分高低,凭实绩论英雄,目的就是激励和动员全县上下紧张快干、拼搏争先。

在会议现场,分布两侧的大屏幕引人注目。专题片《以监督执纪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狠抓末端落实》相继播放,谁领跑、谁垫底,谁作贡献、谁拖后腿,全景式展现在与会者面前。

排名前3位的部门要分别奖励、干部优先提拔。“对经济运行工作并列排名首位的大围河回族满族乡、小务农场奖励50万元”“对前3位和优秀档次部门,领导干部优先提拔重用”……

排名后3位的部门要通报批评,对干部进行调整。“对招商引资等4项重点工作排名后3位的部门通报批评”“取消其评优资格,对相关领导干部限制使用,并视情况进行组织调整”……

听着会上宣读的考评通报和奖惩决定,参会干部有的满脸自豪,有的羞愧难当。这种通过“期末考试”总结大会的形式晒成绩、找差距,对后进单位“指名道姓”“不留情面”地通报批评,文安县已连续搞了3年。

“文安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不优,加快发展任务繁重。”文安县委书记任华山说,召开“期末考试”总结大会的初衷,就是通过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激励后进,推动文安高质量发展。

去年,文安县国营黄甫农场排入后进榜单。“不争第一就是混”,黄甫农场找准问题抓整改、力争上游加油干,利用一年时间,农场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1个,引进贸易商服企业6家,完成妙萱公司股份制改革,使该县实现股改工作零的突破。

在今年的大会上,黄甫农场党委书记霍玉敏发言,她挺直腰板、底气十足——黄甫农场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成绩排名园区农场序列第一,获县委、县政府奖励30万元。

以“期末考试”为重要抓手,文安县不遗余力推动转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3年来,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6.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速9.82%,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两项指标由廊坊第三梯队进入第二梯队。

“期末考试”考出真成绩,晒出真差距,赛出真干劲。

“当前,文安还存在思路方法不宽、推进落实不细等10个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任华山说,该县将继续通过开展“期末考试”,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拓展思路方法,推动形成经济向上突围、结构全面优化、城乡焕然一新、创业热火朝天的局面。(河北日报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猛、郑佳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