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装配式事业部:掐丝工艺绘制参建项目 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08 09:5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双双、陈童)“今天,我通过传统掐丝工艺绘制了参建的项目,还在画框里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感觉好像跟随吊装的构件,走进了项目里……”3月6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装配式事业部天车工孙冉冉激动地说。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当天上午9时,位于廊坊市安次区的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装配式事业部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30余名女职工欢聚一堂,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上,大家聊工作、谈成长、说奉献,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温馨。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随后,来自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的老师讲解了中国传统工艺掐丝的制作流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女职工们将参建的南沙全民文化综合体育馆、游泳跳水馆整体轮廓呈现在画框中,并在画框空白处通过按手印、签名等方式留下专属记忆,共绘“我心中的美好建筑”。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女职工的动手能力,也让大家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与快乐,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据了解,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装配式事业部现有女职工171人。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定期举行员工体检,关怀女职工身体健康;帮扶困难女职工,为女职工申请帮扶补贴……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提升女职工的归属感,激励大家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作为,在奋进新时代中书写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