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中国航空学会无人机足球友谊赛在廊坊举行

2024-03-01 16: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8日,中国航空学会无人机足球友谊赛在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参赛队伍做赛前准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禹初)2月28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国际无人机足球协会(FIDA)支持开展的中国航空学会无人机足球友谊赛在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来自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以及中国香港、山东的6支队伍41名队员参与角逐,展现“科技+体育”新浪潮。

“与传统足球比赛不同,给无人机装上外框,它就成了球形飞行器,也就是无人机足球的竞赛设备,能够保证对撞后依然可以飞行。”中国航空学会助理秘书长余策介绍,赛场是一个4米*8米的模拟小球场,用网布包裹,可以保证无人机不会飞出场外。场地内设有两个圆圈球门,比赛双方各入场三架无人机,采取3对3比赛,“进攻手”穿越对方的圆形球门即可得分。一场比赛分为三节,每节3分钟,以进球数多少判定胜负。

2月28日,中国航空学会无人机足球友谊赛在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无人机足球是一项科技与体育相结合的新兴运动项目,门槛低、娱乐性强。由于外部有球形保护罩,无人机足球安全性比较高,操作相对更简单,能够在短期内迅速提高参与者的无人机驾驶技术,集竞技性、协作性、观赏性、益智性、健身性于一体。

比赛过程中,“足球”在空中飞行,时而疾飞高翔,时而快速腾挪,选手们通过操控技术,与队友进行默契配合、精准执行战术,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攻防大战,引得现场欢呼不断、掌声连连。“无人机足球作为科技与体育的完美结合,为全龄段无人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前景。”余策说,未来,他们将大力推广这一赛事,争取中国参赛队伍能够打进无人机足球世界杯,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