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大城县:多举措推进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4-03-01 09: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佳佳 河北日报记者刘杰)2月28日,2024年大城县人才“大集”(第一期)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举办,进场人数超2000人次,600余人初步达成意向。这是大城县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一个缩影。

开展重点企业“人才+调研”,大城县按各行业人才实际需求精准编制产业人才急需目录,精确制定引才计划。去年至今由组织、人社等部门组建引才团队赴京津高校开展集中引才活动4场次,与3名高校产业发展专家签订柔性聘用协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大城县“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17场,累计8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各类岗位5000余个,引进各类人才2000余人。

围绕县域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积极创新育才模式,精准培养行业领军人才,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大城县深化校企产教融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以“联系+常驻”方式精准服务企业,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企校合作、工学交替、双师带徒”的人才培养模式,选派22名产业人才到企业帮助发展,组织企业家大讲堂1场次,培训经营管理人才220人。

聚焦人才发展需求,加大关心关爱、办好人才实事,大城县着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环境。他们制定出台《关于强化对招商引资引进人才服务保障的若干意见(试行)》《大城县实施燕赵英才服务卡B卡(Ⅱ类)暂行办法》,建立县四套班子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47名领导干部联系服务66名专家人才,推进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全覆盖,为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