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鼓励居民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

2024-02-29 11: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陈哲 记者刘杰)2月16日,家住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蓝多廊公寓的唐美娜带着女儿,拿着过期药品、玻璃瓶、废旧电池和“换宝”积分册,来到小区垃圾分类示范点进行积分兑换。

“自从有了垃圾分类示范点,不仅家里的废旧电池、玻璃瓶等垃圾得到妥善处理,累计积分还能兑换孩子喜欢的物品,从小培养她的环保意识。”唐美娜高兴地说。

笔者在蓝多廊公寓的垃圾分类示范点看到,小区工作人员把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进行分类,引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形成了“居民收集分类、积分兑换物品”的垃圾回收处理新模式。

目前,憩园社区辖区11个小区的居民均可到蓝多廊公寓的垃圾分类示范点折算积分,兑换铅笔盒、水彩笔、洗衣液等物品。

“我们成立了垃圾分类专项工作组,由宣传员向每家每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换宝’积分册,鼓励居民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切实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憩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丽宏介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