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霸州:曲艺大戏同庆元宵 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2024-02-28 11:3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2024迎新春曲艺晚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迪)元宵节期间,霸州市169家文化名家工作室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感受满满年味。

为庆祝元宵佳节,两台曲艺大戏接连上演。2月22日晚,2024迎新春曲艺晚会在裕华街道河西社区拉开帷幕,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武文志、李月群,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白爱东等上台表演,为广大居民奉献了一场曲艺盛宴。

2月23日,郑士凯京剧文化传播工作室精心组织霸州市2024年元宵京剧晚会,将新时代传统曲艺文化的精气神与浓浓的新春气息紧密结合,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京剧艺术蕴含的独特魅力和时代气息,收获掌声阵阵。

“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戏曲盛宴,元宵节更加红火了。”刚刚看完元宵京剧晚会的霸州市民赵女士兴奋地说。

2023年以来,霸州市通过打造、转化等方式建设“有基础、有特色、有机制”的文化名家工作室169家,涵盖音乐、曲艺、书法、绘画、摄影、诗词、文学创作、舞蹈、非遗民俗等多个艺术门类,累计开展活动800余次,有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满足广大群众丰富多样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