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银行:全力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2-28 11:3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泽恒  河北日报记者刘杰)“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2月26日,笔者在廊坊银行采访时,廊坊银行党委书记李克俭介绍,作为廊坊市政府发起设立的地方一级法人银行,廊坊银行秉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历史使命,坚持“党建领航、创新兴行、依法治行”的基本方针,着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民生事业,通过充分发挥自身综合经营和特色业务优势,绘就了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新画卷。

据了解,2016年以来,廊坊银行作为域内最大对公贷款投放银行,在服务全市园区开发、企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累计投入信贷资金517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累计纳税83.71亿元,成为全市金融系统纳税大户。截至2023年末,廊坊银行总资产达到3081.78亿元,较年初增加293.37亿元,增长10.52%;各项贷款1805.60亿元,较年初增加168.71亿元,增长10.31%;各项存款2220.95亿元,较年初增加230.82亿元,增长11.60%。

更为可喜的是,截至2023年末,廊坊银行服务客户超过1000万户,员工总数近2500人,103家网点覆盖京津冀核心腹地。核心一级资本位居世界银行业500强、中国银行业100强,总资产位列河北省11家城商行前三名。

图为廊坊银行工作人员深入临空经济区(廊坊)宣传金融政策。

聚焦“一个核心”,廊坊银行全力支持廊坊园区经济发展。为支持全市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廊坊银行充分发挥“科技子公司+金融”的专业优势,对园区基础设施、智慧园区平台等建设项目给予“金融+科技”配套支持,并从信贷融资、支付结算、代收代缴到工资代发等方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23年末,廊坊银行对省级以上园区企业贷款余额235.38亿元;为园区小微企业推出“创成贷”特色产品,累计投放45笔、金额1.2亿元。在支持产业互联网方面,2023年下半年以来,廊坊银行依托河北省在国内物流领域的独特定位及政策优势,选定商贸物流行业,借鉴标杆银行的实践经验,加快探索产业互联网路径,目前已落地公路货运、建材商贸等多个项目,半年来实现供应链金融投放2.98亿元。

廊坊银行全力支持临空经济区(廊坊)发展建设。图为坐落在临空经济区(廊坊)的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

支持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建设。廊坊银行是第一家以实际行动支持临空经济区(廊坊)建设的金融机构,他们与河北临空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23年末,该行对临空集团及其子公司综合授信54亿元,贷款余额43.98亿元,累计投放信贷资金67.38亿元。

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首届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助力提升廊坊经洽会品质。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廊坊银行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有关机构承办了以“链通双循环、赋能新经济”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金融创新发展论坛”,邀请全国商贸物流领军企业负责人,国有银行与领先股份制银行、区域城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和相关领域知名专家292人出席论坛,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5家、中国500强企业21家、全国物流50强企业17家,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话“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金融创新发展”主题,对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政策进行深入解读,为金融创新赋能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成为2023年廊坊经洽会的新亮点。

2024年,廊坊银行将切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不断强化对本地实体经济的资源配置,继续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全力以赴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服务民生各领域,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