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安次区:欢欢喜喜庆佳节 多彩活动闹元宵

2024-02-25 14: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师傅正在指导小朋友滚元宵。通讯员韩沙沙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沙沙)2月22日,廊坊市安次区文化馆举办“欢欢喜喜闹元宵 团团圆圆过大年”元宵制作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与市民一起体验制作元宵的快乐,传承中华民族悠久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图为小朋友尝试制作元宵。通讯员韩沙沙摄

文化馆内热闹非凡,滚元宵、画风筝、做烙画等活动火热开展。搓、团、滚,不一会儿,糯米面变成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元宵。大元宵、小元宵,表达了大家对团圆的期待。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动手实践,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弘扬非遗文化的魅力。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特意举办了此次活动。”廊坊市安次区文化馆副馆长孙敬峰说,今后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居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