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河北文安:优化产业结构 助力制造业蓬勃发展

2024-02-22 15:53:58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文安县小务农场北整电气科技(廊坊)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组装高压变频器。记者马越通讯员王晖摄

近年来,河北省文安县依托环京津区位优势和人造板、塑料制品、金属加工、电线电缆等传统产业基础,通过引进优势产业、鼓励技改创新、落实优惠政策、对接专业科技机构等,引导县域内制造业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形成“大企业示范领跑、中小企业紧追跟进”的梯次发展格局,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激活制造业发展引擎。

在文安县小务农场廊坊静江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搬运泡沫保温材料。记者马越通讯员郑佳庆摄

在文安县小务农场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为景区用箱式房安装玻璃。记者马越通讯员王晖摄

目前,文安县制造业企业达623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44家,高新技术企业1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83家,涉及电力装备、汽车配件、保温材料、装配式房屋等诸多领域。(记者马越 通讯员郑佳庆、王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