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2024-01-15 17:13:59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2日,由廊坊市妇联主办、永清县妇联承办的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永清县韩村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县妇联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儿童的关爱。随后,永清县消防大队教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寒假消防知识讲解,从重大火灾案例入手,介绍了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及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并就常见消防设备的配置和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演示。

为进一步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知子花开”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廊坊市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天,市妇联“知子花开·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公益直播课活动在韩村小学开讲。“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省三八红旗手、省师德标兵,永清一中教师马越作了“家校共育 立德树人”专题辅导。马越从家庭教育的科学理论、突出问题以及成为好家长的策略与措施等方面,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剖析案例,为家长们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线上累计观看达4.39万人次。

市妇联将持续整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不断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