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霸州市裕华街道:“一键呼应”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4-01-15 14:5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宋德根)“我身体不舒服,能来帮帮我吗……”1月2日上午,家住霸州市裕华街道河西社区的62岁居民梁先生突感呼吸不畅,立即按下床头的“一键呼应”平台报警器。根据报警器提供的位置信息,“一键呼应”平台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到社区网格员。6分钟后,两名网格员带着急救箱赶到老人家中,按照社区医生的提示,给老人服用速效救心丸,同时拨打急救中心电话。经过快速救治,老人最终脱离危险,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一键呼应”平台以“智能手机+电视网络”为载体,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整合社区服务资源,下设居家养老服务、生活服务、社区服务3个板块。裕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耿凯介绍,社区老人特别是独居老人可通过电视视频连线享受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等服务,与手机连接实现与子女互动联系,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可“随叫随到”,为老人居家养老消除后顾之忧。

据介绍,裕华街道辖15个社区,辖区流动人口众多。近年来,该社区依托广电网络信息化载体,搭建“一键呼应”平台,提供助洁、助餐、助医、助残等服务。另外,开通“裕华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下设“干部解题”平台,利用电话、网络等搭建社会治理体系二级智慧平台,建立指挥中心,形成线上线下同步接单、派单、跟单和督查反馈的闭环流程。2023年以来,线上线下处理各种矛盾纠纷1504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