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推出房产交易一体化办税服务模式 自助办税房产交易更便捷

2024-01-08 14:4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韩明霞)1月4日,廊坊市民张女士来到廊坊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房产交易自助办税终端”办理缴税和打印完税凭证,当天就完成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现在办理房产过户都是‘一站式’,特别方便。”张女士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介绍,在“房产交易自助办税终端”上,只要办税工作人员已审核资料、核对录入信息,纳税人即可扫描身份证进入缴费模块,自行核对无误后,按操作提醒就可进行缴纳税款、打印完税凭证、开具增值税发票,极大便利了办事群众。

聚焦群众房产交易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廊坊市税务局自主设计研发的“房产交易自助办税终端”于2021年上线,并获得国家专利。2023年以来,通过该终端累计办理涉税业务27785笔。

依托“房产交易自助办税终端”,廊坊市税务局从百姓最关心、社会最关注、办理最困难的环节入手,以高度集约的设计理念,创新推出“四个一”房产交易一体化办税服务模式:一窗受理、集成办结,让数据“跑网路”代替纳税人“跑马路”;一网通办、集合创新,让业务智能办代替人工录入数据;一端缴税、集约高效,让自助随心办代替手工复杂算,缴税更加方便快捷;一项制度、集中规范,对房产交易链条进行风险关联闭环防控,做到全方位精准监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