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永清:“人才+基地+品牌”培育农业特色产业

2023-12-27 18:2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清组建百人农技帮扶专家团队

“人才+基地+品牌”培育农业特色产业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吴昊)12月13日,永清县刘街乡的丰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温室大棚内,一株株西红柿长势正旺,春节前可批量上市。“在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团队指导下,我们今年种了1000多亩新品种西红柿。”该公司总经理刘刚说。

“我们以实施人才强冀工程为契机,搭建京津冀农业人才交流平台,推行‘人才+基地+品牌’融合模式,助力县域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永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连旭介绍,该县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吸引聚集京津冀20名农业技术领军人才,与本地人才共同组建100人的农技帮扶专家团队,对全县11家重点农业企业开展帮扶指导。

自今年4月专家团队成立以来,他们与当地农业企业开展新型农机推广、新品种试种等合作20余次,加快建设种植业、畜牧业、特色产业等3个基地。截至目前,开展技能提升培训17场,为永清培养农技人才2200余人,推广示范12项新技术,转化15项科研成果。

为扩大本地农业品牌影响力,专家团队打造以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别古庄核雕产业基地为主题的非遗传承路线,以刘街西红柿、远村马业为主题的亲子体验路线,以林栖谷度假区、艳阳村舍民宿为主题的休闲民宿线路,促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同时,永清县先后举办“十大好吃西红柿擂台赛”“2023中国永清远村马术耐力赛”等活动10余场,吸引京津冀游客80余万人次,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