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再升级

2023-12-19 17:4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再升级

为民办事不打烊 延时服务解难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哲)“您好,实在不好意思,能不能加班帮我们办理抵押登记?”近日,廊坊多元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因资金周转急需申请抵押贷款,需要尽快办理抵押登记业务,该公司工作人员祁荣荣紧急赶到廊坊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

虽然已到下班时间,考虑到该企业迫切的融资需求,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延时服务,开通抵押登记绿色通道。随后,4名窗口工作人员梳理材料,细致地指导企业和银行的工作人员填写申请表,仅用1小时就办好了两笔抵押登记业务。

“为优化办事流程,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我们推动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再升级。”廊坊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陈甜甜介绍,企业或群众因特殊情况有急需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需求,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会主动提供延时服务。截至目前,依托延时服务共办理各项业务1600余件,切实做到“业务不办结,服务不打烊”。

“忘记带身份证,用社保卡咋办?”这是在不动产登记窗口经常遇到的情况。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今年10月,廊坊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不动产登记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现窗口实体(电子)社保卡“一卡通”身份认证功能。

“市民在办理不动产业务时,出示实体(电子)社保卡进行身份验证,即可办理不动产各项业务,不仅方便办事群众,而且提升登记便利度。”陈甜甜介绍,他们将持续丰富特色服务内容,拓展高效便捷化登记服务模式,让企业和群众体验更便捷、更有温度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