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市将重点校园食堂纳入智慧监管平台

2023-11-09 18:3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红云 记者周禹佳)近日,三河市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化云监管项目建成,全市134所重点校园食堂全部纳入智慧监管平台。

今年以来,三河市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成了以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基础,综合监管大屏、大数据分析、应急指挥协同运转的智慧监管综合平台。在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指挥中心,可远程实时查看各学校食堂环境、后厨备餐、加工制作、原料贮存、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情况。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食堂远程监管工程建成后,将形成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自查、监管部门监督检查的综合管理体系。执法人员在视频巡查中发现隐患问题,可及时固定电子证据并进行查处,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