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3837个“妇女微家”服务妇女“零距离”

2023-10-30 17:1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拓展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广度和深度

廊坊市3837个“妇女微家”服务妇女“零距离”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禹佳)绷边布、卷绷、放绷、编线……10月23日,位于三河市的郭占义“妇女微家”内,学员孙彩霞将一根根彩线编好的小辫子,整整齐齐挂好一排。“多亏了咱们妇联,让我有了一技之长,我的刺绣作品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比利时、意大利等地。”孙彩霞说。

今年以来,廊坊市妇联以创业就业、志愿服务、交流联谊、文体活动、健康养生为主题,加快特色“妇女微家”建设,开展公益服务、就业创业、议事维权、交流联谊等服务,拓展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广度和深度。目前,全市共建成特色“妇女微家”3837个。

在三河市,王小培“妇女微家”带动村民在庭院种植葫芦,仅在与廊坊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赠送葫芦工艺品这一项合作中,就收益6万余元;郭占义“妇女微家”无偿教授全职宝妈、单亲妈妈、残疾女性刺绣技术,帮助她们居家就业;李岩“妇女微家”打造特色制香民宿,仅端午节期间线上销售手工制香一项收入就达30余万元。在香河县,周历军非遗技艺“妇女微家”手把手向妇女传授金钱耳枕、虎头鞋等制作技艺,不仅传播了非遗文化,还帮助238名妇女实现就业创业。

为了解决职场妈妈照顾孩子时间不固定的难题,全市各级妇联依托“妇女微家”,还打造形式多样的“亲子微家”。截至目前,全市“亲子微家”数量达到219家。此外,廊坊市各级妇联充分利用各类“妇女微家”,组织义诊、公益讲座,组织文体志愿团队为社区儿童免费培训书法、声乐、乒乓球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