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今冬供暖准备就绪

2023-10-30 15:2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自立、吴宜泽)为确保今冬供热工作开局稳定、居民温暖过冬,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热力供应中心充分利用供暖间歇期,组织开展一系列“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做好供热准备。目前,供热系统已具备供热运行条件,采暖季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深入开展“冬病夏治”,廊坊开发区热力供应中心对3座锅炉房、32个换热站进行维修改造,对41公里高温水管线、73公里低温水管线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对换热站内部分换热器、除垢器板片进行拆解和全面除垢,对配电设备、换热站水泵等设备设施进行维修,确保了供热系统的正常运转。

目前,廊坊开发区如期完成供暖能源结构调整。廊坊开发区热电集中供热配套项目引入国电廊坊热电厂高温水热源,新建高温热水主管网总长约5.4千米(单线),新建、改建热力站4座,有效缓解了热源不足问题。同时,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严寒、暴雪等极端天气和各种突发情况,根据上一年燃气使用数据,全力做好今冬供热能源储备工作。

今冬供热期间,廊坊开发区热力供应中心将配备10部供热服务专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各项服务措施和应急救援同步跟进。他们还通过招标方式选定3支专业应急抢修队伍,确保发生供热故障时,1小时内赶到现场、及时处置,全力保障供热运行安全稳定,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