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广阳区推行“承诺制+拿地即开工”模式

2023-10-30 10: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审批持续提速

广阳区推行“承诺制+拿地即开工”模式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鹤尧 记者周禹佳)笔者从10月19日召开的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紧盯重点环节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了经营主体活力。今年以来,全区新设立2722家公司。

建章立制,推动并联审批。广阳区建立会商机制,形成部门间共商共享、并联推进的常态化交流沟通和问题解决机制。目前,企业开办所需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社保登记等环节用时由7个小时压缩至3个小时以内。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持续提速。广阳区将现行以“模拟审批”为核心的“拿地即开工”模式,升级为以“承诺制+拿地即开工”模式,进一步减审批、并环节、优流程。政府预先给定标准条件、项目单位提前进行文本编制,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和承诺书后,即取得地基处理阶段施工许可证,实现“承诺即开工”。同时,加强事前介入辅导,全面提高项目审批速度,促进产业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

创新服务机制,助力便民利企。广阳区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服务在身边”的广阳区政务服务品牌。今年以来,全区新设立公司2722家,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6191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003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