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出台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实施办法

2023-10-25 11:07:30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0日,记者从廊坊市举行的《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实施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出台《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进一步拓宽廊坊市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教育和退役军人工作更好发展。

据介绍,《实施办法》包括以下四项内容:

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扩充师范专业培养,通过多种方式提升退役军人学历,落实加分照顾、免试入学、单列计划、学费减免、助学资助等相关优惠政策;按规定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等工作;对符合基本条件且有从教意愿的退役军人开展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加强教育教学实践,鼓励退役军人师范生主动深入薄弱学校和农村中小学,发挥退役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畅通任教发展通道。延长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中小学行政、工勤空岗优先接收安置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官和退役士兵;结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毕业生优先到中小学任教;鼓励支持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企业等定向招聘优秀退役军人。

支持多元化培养发展。加强退役军人教师的跟踪培养,客观评价退役军人教师的贡献作用,对教学工作中产生的学历提升、交流任职、学术研讨、学习培训等机会,条件相近的优先考虑退役军人;发挥退役军人教师在爱国主义教育、体育训练、安全保卫、应急处突等方面优势;做好优秀退役军人教师挖掘选树工作;加强相关政策解读与宣传。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教育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经费保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宝智介绍,他们将会同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选拔、培养、聘用、职业发展等各个方面优待优惠政策落实,组织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引导帮助更多优秀退役军人进入中小学教师队伍,在教育行业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展示退役军人在新时代的担当作为。(记者王满凤)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