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老火车站候车室变身小酒馆

2023-10-09 17:37: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廊坊老火车站候车室改造而成的核桃树下小酒馆。 记者李琳摄

夜幕降临,核桃树下小酒馆陆续迎来客人。“大多数是熟悉老火车站的中老年朋友。”小酒馆负责人翟中利说,营业3个多月,已经积攒了不少人气。

核桃树下小酒馆位于“廊坊三角地”,由廊坊老火车站候车室改造而成。沿着银河路,顺着西后街,第一个小胡同走上几步就能看见一面红白外墙和霓虹灯招牌。“我们原封不动保留了老火车站的入口,以及房子木质结构设计,通过微调装修,既保留了记忆中的老火车站,又增加了新元素。”翟中利介绍。

走入核桃树下小酒馆,处处藏着惊喜。门口街边的草木茂盛,点缀着朵朵小花,为这斑驳的垣墙添了几分浪漫;进门后,由白砖装饰而成的院子地面,让酒馆瞬间从古朴切换至现代时尚;深入院内,多张老火车站照片映入眼帘,车水马龙,汽笛长鸣,让人瞬间勾起回忆,这里曾承载了几代廊坊人的故事;坐在院中,便可聆听风驰而过的火车轰鸣声,视野贯穿整个市区铁路线上的一景一物,观看老火车站与新火车站的前世今生。

随着经营逐渐走上正轨,小酒馆开始谋划新的动作。翟中利介绍,为了更好地融入“三角地”,酒馆将进一步改善候车室的室内陈设,优化客户用餐环境,同时研究新的餐品并推出优惠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来了解廊坊铁路文化。(记者李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