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推行“跨省远程异地+双盲”评审

2023-10-09 15:1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蓬 记者刘杰)9月13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山东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力配合,完成了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桐西路(三号路—桐北路)工程设计招标项目的“跨省远程异地+双盲”评审工作。

本次评审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评标主场,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评标副场,主、副场各抽取两名评标专家,评标专家按照要求盲抽,投标文件技术部分全部盲评,对主场招标人代表和评标专家进行物理隔离,实施分散评标。同时,通过电子监控、屏幕录屏等方式,强化评标见证和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外界对评标的干扰,依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实现异地同步评审、在线打分、远程签章,整个评标过程安全高效、可溯可查。

此次“跨省远程异地+双盲”评审是廊坊市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双盲”评审改革的重要举措。自5月19日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推广招标投标“双盲”评审的实施方案》以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严格落实盲抽、盲评和分散评标,积极推动“暗标”评审系统改造,同时,认真对招标文件进行梳理规范,加强“暗标”评审业务指导,获得了经营主体的一致好评。

据悉,廊坊市将继续加强与省内外更多地区的远程异地评标合作交流,实现“远程异地+双盲”评审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强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高效的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