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2023“京津冀协同发展杯”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大厂开赛

2023-10-05 08:4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津冀等地千余名选手参加

2023“京津冀协同发展杯”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大厂开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亮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10月4日,2023河北大厂“京津冀协同发展杯”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在大厂回族自治县五环公园鸣笛开赛。比赛开设男子公路精英组(76.8公里)、女子公路精英组(51.2公里)和全民健身组(12.8公里)三个组别,共有来自京津冀等地的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图为男子公路精英组经过转弯赛道。通讯员刘亮摄

本次赛事以“绿色·发展·和谐·幸福”为主题,采用绕圈赛形式,单圈12.8公里。主会场设在大厂回族自治县五环公园,途经中央公园、生态科技馆、书画院公园、影视小镇等多个地标性建筑。

上午8时整,伴随着鸣笛声响,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向赛道,飞快穿梭的比赛队伍与大厂的城市风光完美融合,成为一道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第一次来大厂,比赛体验感很好。大厂的路线基本是以平路为主,有很多弯道,非常考验技术。”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徐兆亮说。

图为女子公路精英组选手奋力追逐。通讯员刘亮摄

精心扮靓的赛事沿途景点不仅吸引了精英选手和体育爱好者的参与,大量居民游客也慕名观赛。“大厂之前成功举办了马拉松,现在又举办自行车赛,作为大厂人,觉得自己的家乡越来越好了!”观众徐春雨说。

以大型赛事活动为主线,结合地域特点和特色文化,今年,大厂回族自治县先后举办了2023河北大厂“京津冀协同发展杯”半程马拉松、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并配有美食节、文艺晚会、青年集市等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极大点燃了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进一步助推大厂体育健身、文化宣传、旅游度假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为全民健身组选手纷纷驶离起点。通讯员刘亮摄

将赛事“流量”转化为发展“增量”,未来大厂将通过赛事活动释放更大效能,以“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形式宣传推介大厂,快速聚集人气,推动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大厂知名度、美誉度,真正做到体育发展为了人民、体育发展依靠人民、体育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