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2023年全国科普日廊坊主场活动启动

2023-09-26 14:2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张雪楠)9月19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廊坊主场活动启动,科普科技展览、科普讲座、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观摩等活动形式多样,为现场观众送上融合“展览+讲座+体验”的科普大餐。

本次活动是廊坊市开展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由廊坊市科协等17家主办单位联合举办,集中宣传为期1周,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在科普科技展览区,设有生命健康展区、科普助力“双减”展区、科技前沿展区、防灾自救展区、地学体验展区等,集成全市优质科普资源,汇聚多方创意,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该市将陆续开展廊坊主场、部门主场、县级主场等集中科普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社区、农村、中小学校、企业等,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实验、科普展示、科普体验等形式多样的特色科普活动近百场。

近年来,廊坊市坚持把科普工作全面融入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着力打造“全域协同、上下联动、规范发展、智慧传播”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据第十二次全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廊坊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2.4%,高于全省11.9%的平均水平,位居全省第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