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提升乡镇科技特派员服务能力

2023-09-21 17:03:26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廊坊市科技局协办的“河北省乡镇科技特派员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在廊坊市成功举办,全市88名乡镇特派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河北地质大学、廊坊市农林科学院的3名授课专家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分别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技术需求挖掘与分析”“强化乡镇科技特派员管理与服务水平”“科技特派员‘沉下去’,企业创新能力‘提起来’”为主题,对乡镇科技特派员切实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组织开展企业和农业合作社科技需求调研征集,协调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通过培训,市县两级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熟悉了乡镇科技特派员选派推荐条件、备案和管理流程,乡镇科技特派员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基层科技管理、协助抓好科技工作落实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对于科技特派员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思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实效具有积极意义。

市科技局将继续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带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走深走实,加快实现乡镇科技特派员全覆盖,为乡镇企业发展提供全链条式服务,真正把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延伸到基层一线。(记者杨雅淇 通讯员吕高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