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三个乡镇入选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2023-09-21 17:00:09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名单,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安次区东沽港镇、香河县五百户镇成功入选。

近年来,廊坊市紧紧围绕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立足县域农业产业优势,着力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全要素生产力,不断育主体、壮产业、促融合,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壮大龙头企业、联合体和创业创新主体,创建农业产业强镇、“一村一品”示范村,促进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稳步提升,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业产业强镇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促进产城融合、产村融合、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自2018年以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先后批准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2018年)、安次区东沽港镇(2019年)、香河县五百户镇(2021年)开展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三个乡镇立足自身农业产业发展实际,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主导产业蓬勃发展,产业链条深度融合,产业优势进一步凸显,对镇域农民就业增收效果显著。项目建设顺利通过国家、省级验收,于今年9月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名单。记者闫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