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精准帮扶847名残疾人

2023-09-21 14:4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0日,廊坊市广阳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区推进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开展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截至9月20日,廊坊市广阳区超额完成今年精准助残服务工程目标任务,累计为847名残疾人提供了精准服务。目前,广阳区残疾人联合会正在对接受服务的残疾人进行服务回访,对前期工作进行查漏补缺。

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是为着力解决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个性化需求,有效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广阳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各项惠残工作要求,积极落实残疾人各项政策,不断推进广阳区残疾人事业向好发展。2007年广阳区助残服务工程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惠残利残各项政策更加精准化、系统化、规范化;2019年,广阳区实施残疾人服务工程;2022年,残疾人服务工程更名为精准助残服务工程。

精准助残服务工程的服务内容从原来的5项增加至7项,分别是残疾人基本康复、辅具适配、培训就业、托养服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评定补贴、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补贴。

“不仅服务内容增加了,服务标准也更加明晰,我们从方案制定、服务标准、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整合,使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成为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让广阳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也让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影响力日益显著。”广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胡汝军说。

今年以来,广阳区累计为260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242名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为69名有需求有劳动意愿和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或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帮助64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为126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接受寄宿制托养服务、日间照料服务和居家托养服务提供补贴,为37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46名符合补贴条件的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补贴的工作任务,为1名困难残疾学生和2名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了助学补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