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大城“科技+人才+服务”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2023-09-19 14:0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禹佳)“我们通过‘周末教授’‘共享工程师’等方式柔性引进专家17人,并采取线上指导等方式对企业点对点帮扶,90余名青年人才进入公司产研销第一线,有效提升了公司产品质量。”9月5日,在大城县华能中天节能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们将一件件橡塑产品打包、装车、发货。该公司行政经理李全福说,目前公司承接项目成倍增长。

大城县位于京津雄之间,形成了以留各庄镇为核心、辐射周边4个乡镇的全国最大绝热节能材料生产销售基地。近年来,大城县借力“科技+人才+服务”的链条式工作体系,为绝热节能材料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今年3月以来,大城县通过合作引进、顾问指导、退休特聘等多种形式,将柔性引进的专家人才,按类别发放“燕赵英才服务卡”,提供周转性住房、各类津补贴、教育医疗“绿色通道”。另外,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搭建创新资源和企业需求对接平台,组建“科技助航”特派团16个,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模式,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全县各科技特派团采取实地调研、视频指导等方式对企业开展帮扶20次,柔性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1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6项。

此外,深化人才服务保障,修订完善了一系列政策,将企业引才按高、中、初级类别落实奖金,激发科技人才活力。今年以来,大城县绝热节能材料产业实现技术合同输出额4.5亿元,引进绝热节能材料产业优秀经营管理人才22人,为该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