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全力做好夜景亮化运行保障

2023-09-12 17: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牛艺瑄 记者周禹佳)8月30日21时15分,廊坊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在路灯中控室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祥云南道区域内路灯发生故障,市政中心第一时间派出4名维修人员现场勘察,经排查为配电部件老化导致过载保护,维修人员迅速更换相关部件,及时排除故障,该道路路灯于21时45分恢复照明。

自今年1月开始,为展示廊坊城市夜景,保证照明设施稳定运行与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市政中心集中力量,全面部署,提高设施维护水平,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全力做好路灯照明与夜景亮化运行保障工作。

为保障路灯亮灯率,该市充分利用140处视频监控辅助巡查,及时发现路灯设施不亮等问题,再通过人工巡查进行精准定位,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故障抢修。加大路灯日常维护力度,每天不少于两个巡检小组,采取“夜间与白天”相结合的方式,夜间对迎宾道路路灯和沿路景观灯进行全面巡查、检修,白天对供电电缆、配电设备进行检修,确保主干道亮灯率达到99%,设施完好率高于95%。同时,做好故障应急抢修,实行故障抢修限时办结制度,提高路灯运行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共维修路灯2400余盏,更换电缆2290米,抢修路灯电缆8处。

夜景亮化关乎城市品质。市政中心坚持“优质、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打造夜景亮化精品街,重点提升主要建筑物和关键节点夜景亮化水平。在采取节能措施的基础上,该市加强夜景亮化设施的维修养护,确保既有景观照明设施的正常运行,精心打造“四个亮点”,即在公共游园、广场、街角及道路沿线重点部位建设亮化设施及各种灯饰装饰,根据道路公共区域的不同布局,按照“一街一景”统一亮化主题,凸显“温馨、和谐、亮丽”的时代气息。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