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全面启动 “科技引领+金融赋能”系列对接活动

2023-08-22 11:56:46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市科技局、建设银行廊坊分行联合举办“科技引领+金融赋能”系列对接活动启动暨首场对接活动,进一步优化科技企业融资环境,促进金融资本服务科技创新。本次活动在充分征集、精准梳理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融资需求基础上,组织全市省级以上高新区和30家入园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参加首场对接。

活动现场,重点推介了双方共同开发的科技金融创新产品——满足生产经营需求的善新贷、数据贷、善营贷、抵押快贷、冀信云贷等,着力提高科技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市科技局与建设银行廊坊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绿色通道,对高新区重点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优先受理、优先放行、应批尽批”,并建立“线下+线上”“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渠道,着力解决融资需求。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联合建设银行廊坊分行深入高新区项目现场和重点企业,对接融资需求,累计为科技型企业投放贷款55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77亿元,科技类贷款户较年初新增超400户。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建立联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利用建行河北省分行针对科技型企业安排的500亿元信贷规模,专项支持全市高新区项目建设和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活动,推动科技创新资源与金融资本融合聚力。(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