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开展主城区停车场扬尘治理

2023-08-22 11:52:46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在主城区开展停车场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130个停车场逐一上门宣传,告知扬尘污染防治要求,督导停车场经营方落实主体责任,每天进行清扫保洁、洒水降尘。

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停车场的名称、地址、相关负责人等各类基础信息进行登记在册,建立巡查台账,严查“日保洁、周冲洗”落实情况。累计巡查停车场310余次,督导清扫785次,清扫面积316万方米,处罚问题停车场10处。

在治理过程中,有的停车场实施了扬尘集中整治,增加保洁人员加大清扫力度;有的停车场增设场地防尘设施,购买清扫机械,进一步减少路面扬尘污染。

据悉,廊坊市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以实际的举措、严格的机制,规范停车场内部环境卫生管理,使停车场地面见底色、无尘垢、无垃圾,有效减少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记者李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