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开展生态环境部门整体绩效评价

2023-08-16 15:2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铮)近日,廊坊开发区财政局对区内生态环境局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进行专项评价,推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据介绍,评价采用聘请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及优秀专家参与的“多方联动”评价机制,结合生态环境部门职能,选取“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设备运维”等7个重点项目开展重点评审。

评价过程中,专家深度融合成本管理及绩效评价要点,既聚焦资金使用效益性,又突出成本管理规范性,从目标设定、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纵向评价。评价结果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对评价结果较好的项目给予财政保障,较差项目予以整合或取消,有效强化了部门整体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力度,增强了预算统筹能力,提高了部门整体绩效水平。

下一步,廊坊开发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健全各项机制,持续提升区内各预算部门内部管理制度精细化、项目规划设立科学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