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62名应征女青年初审初检

2023-08-16 15:21:57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5日,廊坊市2023年下半年女兵征集初审初检工作全面展开,62名适龄女青年怀揣军旅梦接受初审初检。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与上半年相比,今年下半年应征报名的适龄女青年中,研究生人数明显增多。

467名女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市征兵办精细筹划、周密部署,专门从公安、教育、卫健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了女兵初审初检考核组。在引导员带领下,适龄女青年依次进入项目检查室,接受眼科、外科、户籍、身高、体重等多个科目的统一标准检查,体检过程严格规范、细致有序。

今年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今年女兵征集的条件与去年相同,必须有高考成绩。全国征兵网上初选时要对应征女青年高考分数进行审核,按照高考相对分数由高到低择优选取。

“今年征兵工作最明显的一个变化是突出了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的征集力度,将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青年征集年龄放宽至26周岁。”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兵,全市共有467名适龄女青年踊跃报名,经过征兵信息系统初步筛查,80余人符合初审初检条件,最终62名应征女青年参与初审初检,兵员素质较高。

总体素质高于去年

据悉,女兵征集流程分为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预定新兵、役前教育、批准入伍等步骤。在体格检查合格后,兵役机关将会同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对应征青年联合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

“虽然今年网上初选的总人数少于去年,但总体素质特别是学历高于去年。”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统计,在467名女青年中,按登记时的学历细分,研究生4人、本科280人、专科183人,其中23人来自一本高校。

她们都有一个军旅梦

体检现场,不少应征女青年道出了心声。“因为爸爸和爷爷都当过兵,我想锻炼自己,也想像他们那样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来自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应征女青年牛思羽说。

从军报国是这些女生们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她们中有一些人早早为应征报名做了准备。刚刚考上烟台大学的女青年宋媛提前做了近视手术矫正视力,“这是我第一次来报名应征,从小向往军营,高考时没能考上军校,一直想圆军旅梦。”

刚满22周岁、即将升入右江民族医学院研一的邢亚婷说:“本科时就想参军,但因为视力不过关没能圆梦,大一那年做了近视手术,但填报信息时又出了问题。经过几年充分准备我又报名了,希望能够圆了军人梦。”(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张玉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