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图书馆实现社保卡“一卡通”图书借阅

2023-08-15 16:17:48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1日下午,省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督导组到廊坊市图书馆进行检查,对图书馆场景建设功能应用进行实地检查测试。经核查,廊坊市图书馆全部实现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办证、借还书等功能。

自“一卡通”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在市文广旅局领导下,廊坊市图书馆牵头成立了“一卡通”廊坊公共图书馆场景建设领导小组,多次与市人社局、农业银行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并就廊坊市各公共图书馆升级改造遇到的问题进行协商解决。市图书馆积极协助各区县图书馆进行设备改造,提供业务辅导和技术支持,保障廊坊市公共图书馆设备改造顺利进行。

市图书馆将继续大力宣传“一卡通”相关功能,积极引导市民利用社保卡进行办证与借还书。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满足群众多元化、便捷化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安次区图书馆经过与系统供应商、硬件供应商多次研讨交流,推出并实施一项文化惠民新举措,完成了图书馆软件系统的升级和硬件设备的改造,成功对接省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平台,实现了通过社保卡进行图书借阅服务。已办理过安次区图书馆读者证的用户,可以出示社保卡及电子社保卡在人工平台借阅使用。未办理图书馆任何读者证的用户,第一次借书需要本人持社保卡到总服务台办理读者证,以后即可通过社保卡借阅图书。(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