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河北廊坊:加快恢复生产 降低灾害损失

2023-08-09 15:31:40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针对暴雨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连日来,河北省廊坊市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讲授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帮助农民减少损失。在固安县渠沟镇北黄垡东村的玉米地里,农技专家仔细查看玉米长势,针对雨后高温高湿环境可能产生的病虫害现象,指导农户根据玉米“生育期”早晚,分类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达到控制病虫害、提高质量、提高产量的目的。

作为“国家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永清县派出八个技术指导组到村街和园区查看农业设施和农作物受损情况,为田间管理“把脉支招”,帮助菜农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保障京津地区“菜篮子”供应。

记者:张硕

报道员:李强、马祥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