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有序展开

2023-08-02 17:16:03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廊坊市2023年度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有序展开。

7月26日至30日,为期5天的安次区征兵体检在安次区医院进行。测视力、量血压、查听力、验血尿、问病史……体检首日,来自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廊坊师范学院、人民警察大学等单位的应征男青年整齐列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了检查。“我是一名大学生,参军报国是我的梦想。希望能顺利通过体检和政治考核,圆了从军梦。”22岁的应征者戈启成说。

7月31日,永清县2023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开始,为期两天。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永清县共有20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后续将进行政治考核、役前教育、集体定兵等流程,择优选拔合格青年,奔赴军营。当日,作为承检医院的永清县人民医院专门抽调30余名政治觉悟高、征兵体检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对应征青年开展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10余项检查。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下半年全市网上应征报名男性适龄青年3739人,其中大学生2562人,大学毕业生(含毕业班生)69人。大学毕业生和高级以上技能人才报名人数已下半年征集任务数5倍。

通过体检的应征青年将进入政治考核阶段,9月1日左右进行役前教育训练,训练合格者才能进入择优定兵程序。9月15日后,将进行新兵启运。

此外,今年在廊坊辖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在享受国家、部队、地方原有优待政策的基础上,还将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同时,放宽非廊坊籍入伍大学生义务兵落户政策。从廊坊市应征入伍的非廊坊籍大学生义务兵,退伍后在廊坊市落实就业单位的,凭全国统一制发的《报到证》办理落户手续,已报到或无证毕业生不能办理落户手续。(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张玉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