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三个强化”推动廊坊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

2023-08-01 10:56:43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廊坊市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市社会福利院医务室于去年1月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确定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为弃婴救治定点医院。市社会福利院、三河市孤儿院儿童基本医保实现“应参尽参”。市社会福利院康教中心对院内40余名病残儿童均进行康复评估,制定“一对一”康复方案并组织实施。

市社会福利院联合特殊教育学校在院内设置特教班,安置不便于院外就读的20余名儿童在特教班就读,目前6周岁以上非重度残疾儿童均取得普通中小学或特殊教育学校学籍。同时开设幼儿班,由专业幼儿教师对学龄前儿童进行教育。

市社会福利院聘用社工师3名、助理社工师1名,设置社会工作专业岗位2个,在院内开展专业社工项目1个。三河市孤儿院通过内设社会工作者公益岗等方式,引入社会工作者依法依规参与养育、医疗、康复、教育和安置等服务。(记者马颖劼)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