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不眠夜,廊坊交警雨中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

2023-07-30 11:5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雅薇)受台风“杜苏芮”影响,7月29日夜间到8月1日廊坊市将出现强降雨过程,廊坊公安交警部门周密部署,全警动员,严阵以待,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应对处置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9日晚间,廊坊交警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积极备汛。

7月29日晚间,廊坊交警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积极备汛。

为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廊坊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迅速成立了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防汛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他们随时保持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准确发布预警,提前研判强降雨对全市道路交通的影响,明确管控重点地区、重点路段,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进行处置,保障城区主干道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充分发挥指挥中心集成指挥平台优势,以科技为支撑,加大对全市道路地势较低、易积水、易拥堵路段视频巡逻频次,一旦发生强降雨汛情,迅速调度各方警力联勤联动,强化路面疏导,加大指挥管控,严格落实限速、控距、亮尾等措施;快速处置发生在积水路段的交通事故,并积极配合救援、清障部门,及时清运熄火等故障车辆,提高突发险情处置效率;针对存在隐患路段、低洼路段、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桥涵隧道等防汛重点点位提前部署精干警力,摆放反光锥,实行“定点、定人、定责”的原则,提示车辆绕行,不要冒险涉水,当发现地下通道、涵洞内出现积水时立即实施交通管制,做到“积水不降、警力不撤”。同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排查险情,救助遇困群众,积极配合应急、水、电、气等民生服务保障部门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另外,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微博、微信、抖音等多种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天气预警和降雨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选择合理出行时间、路线,安全谨慎驾驶。

7月30日,廊坊交警冒雨搬垃圾箱。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