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文安打造社区“流动办公”工作模式方便群众

2023-07-26 14: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安打造社区“流动办公”工作模式方便群众

“一坐一聊”办实事 “一来一往”见真情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董焕冲)“不用跑腿,好多事在小区里就办了,这样的工作形式接地气!”日,家住文安县伊园小区的居民李德新,看到日新西街社区居委会在小区门口开展“流动办公桌”活动,赶紧前去办理高龄补贴认证。

今年以来,文安县日新西街、丰利路等社区居委会实施“流动办公”工作模式,坚持办公桌搬到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打通了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一桌一包”有准备。在“流动办公”中,社区网格员带着一张折叠桌,一个满是政策宣传资料的包,到小区宣传各类民生政策,现场办理居民医保、高龄补贴、廉租房、低保缴纳等业务。针对高龄和空巢老人、残疾居民行动不便等问题,日新西街社区居委会还把“流动办公桌”搬到小区门口,并多次走访了解辖区31户重点户的生活需求。

“一坐一聊”办实事。“流动办公”距离服务群众,拉了社区网格员与居民之间的距离。社区网格员在小区醒目处“摆摊”,现场为居民答疑解难,很多时候居民们过来坐一坐、聊一聊,一些矛盾纠纷就能无形化解,实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矛盾就地化解。

“一来一往”见真情。“流动办公”增强了社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全面推广社区“流动办公”工作模式以来,文安县17个社区累计开展“流动办公桌”活动180余次,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130余件,做实了下沉服务,让社会治理更高效、居民群众更满意,进一步优化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网格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