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霸州:前移监督“关口”精准护航高考

2023-06-06 18:2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亚兵、杨倩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考务平台设备全都调试了吗?保密各环节要求是否落实到人?食品安全怎么保障?”6月5日,专项监督检查组到霸州市第一中学监督检查高考工作准备情况。

据了解,霸州市今年高考报名共计4000余人,设有霸州市第一中学、霸州市第四中学两个考点,共计97个考场。为了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由霸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和驻霸州市财政局纪检组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室组”联动方式,实地监督检查霸州市第一中学、第四中学两个考点,现场检查考点演练情况,对高考考场设置、保密落实、食品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等进行了“检查再检查”,与学校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座谈,逐项压实主体责任,拧紧各环节责任“链条”,确保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同时,他们紧盯有关考务工作规定执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厉防范和打击群体性违纪舞弊、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行为,严厉防范和打击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人员参与、组织、纵容违纪舞弊等考试违规行为,加大对考试招生违规违纪案件的曝光力度和监督查处力度,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十年铸一剑,今朝试锋芒。高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将时刻紧绷纪律弦,扛紧抓牢监督责任,为创造健康公正、公平有序的高考环境提供纪律保障,以有力监督助力莘莘学子梦想起航。”霸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