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市集中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6-05 19: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活动现场。通讯员田硕摄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卢艳丽、田硕)“我们是环保志愿者……”今天上午,一曲旋律激昂的《我们是环保志愿者》在市区时代广场由来自廊坊市蓝天环保艺术团的近50名环保志愿者同声唱响。伴着歌声,志愿者们翩翩起舞,来往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随后,模特走秀、评剧选段等精彩节目接踵上演,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您可以了解一下,不是所有纸张都属于可回收垃圾。”舞台旁的环保宣传台前,廊坊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正向过往市民介绍着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常识。

活动现场。通讯员田硕摄

活动现场。通讯员田硕摄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廊坊市紧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中,来自廊坊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百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发放科普手册、法律法规解读手册和环保宣传布袋,并讲解生态环保知识。现场设置了宣传背板、条幅、展板,并分设法规咨询、阳光投诉等区域,分别接受群众环保法规咨询、受理环境问题投诉。活动当天,共发放十余种宣传手册万余册,解答市民问题20余个。

活动现场。通讯员田硕摄

活动现场。通讯员田硕摄

同时,廊坊市生态环境局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把生态文明理念送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引导社会公众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线下活动方面,全市四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集中开放,邀请公众零距离接触生态环境监测、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流程。全市各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和各级绿色学校,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生态环保宣讲、生态环保知识进校园等活动。线上活动方面,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利用“双微”平台,组织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环保知识线上有奖答题、环保主题歌曲传唱展播和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发布通俗易懂、贴近市民的新媒体产品,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和传播范围。

线上线下丰富的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廊坊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增强了市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全市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