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中院转变执行作风提升审执质效

2023-06-05 10:2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中院转变执行作风提升审执质效

今年4月,廊坊两级法院在全省法院审判质效考核中居第三,廊坊中院本级位居全省第二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郝军生 记者周禹佳)近年来,廊坊中院坚持深化执行改革,转变执行作风,提升审执质效。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今年4月,廊坊两级法院在全省法院审判质效考核中居第三,廊坊中院本级位居全省第二,执行工作迈入全省先进行列。

2021年以来,廊坊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60177件,执结136154件,执结率为85.00%,执行到位金额为175.13亿元。市中院本级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089件,执结3591件,执结率为87.82%,执行到位金额为74.16亿元。两级法院执行法官人均结案2368件,市法院执行法官人均结案599件。

廊坊中院执行局深化执行工作集约化、扁平化改革,制定《关于繁简分流、分段运行执行模式实施细则》,对执行工作各流程环节进行解构、压缩、重组,形成“繁简分流、五段运行、节点控制、精细管理”的执行工作规范化新机制,构建了人员分类、事务集约、权责清晰、配合顺畅的执行权运行新模式。廊坊两级法院利用网上办案平台发起网上查控、冻结,及时锁定被执行人财产。强化以和促执,廊坊两级法院本着多和解少强制的原则,不断提高执行和解自动履行率。2021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和解案件17434件,占到首执案件执结率的24.93%。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