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国士吕端在廊坊》绘本在廊坊首发

2023-06-02 11: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禹佳)5月28日,《国士吕端在廊坊》绘本首发式在廊坊举行。

《国士吕端在廊坊》绘本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由河北乐聪网络科技公司历时3年制作完成。该系列绘本以史家功夫治文、以画家功夫绘图,从风景古迹、特色美食、技艺传承、民俗艺术4个方面,生动鲜活地诠释了廊坊历史与文化的精彩与魅力。

打开绘本,印象文旅街区、炊庄高腔戏、木贴画、二八席等淋漓尽致地展现眼前……该绘本将家喻户晓的宋代名相吕端设计成文创形象,赋予“他”串讲地域历史文化的使命,通过卡通化、时尚化、戏剧化的思维,引导孩子开拓视野,去探寻家乡的踪迹、倾听家乡的故事、感受家乡的文化,唤起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情厚谊。

近年来,廊坊市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润城、以文铸魂,深入挖掘提炼“国士吕端”的文化品牌形象,逐步将其打造成廊坊特色文化品牌。“绘本将家喻户晓的宋代名相吕端设计成文创形象,可谓是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具体实践。”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谷永超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