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香河:户政“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2023-05-05 10:16:36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香河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及各派出所户籍聚焦企业和办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户政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机制,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香河县经营刻字业务的张先生因业务发展,急需审批公章。4月18日下午,张先生带上相关材料来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发现材料不齐全。此时已到下班时间,张先生有些着急。见状,窗口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帮张先生列好补充清单,嘱咐其抓紧回去补材料,自己就在窗口等他。半个多小时后,张先生赶了回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其进行业务申报、现场审核。

4月20日,张先生专程送来一面印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锦旗,对工作人员高效、贴心、暖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香河县户政窗口始终坚持警力围绕群众需求走,调整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实地调查走访、视频连线核实、异地公安协查、延时、错时、互联网+公安平台、预约等多种方式灵活开展工作。同时,推行常态化上门服务,针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残疾人、卧床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众“上门办证”,由被动工作转变为主动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将窗口办证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里。据统计,今年以来,户政窗口累计为群众提供上门办理身份证和指纹信息采集服务达100余次,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43次。(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张嫚青)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