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中科院过程所——廊坊开发区产业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4-20 17: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0日上午,中科院过程所——廊坊开发区产业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图为对接交流会现场。通讯员侯子清摄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通讯员陈哲)今天上午,中科院过程所——廊坊开发区产业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是以研究资源的物质转化全过程并以绿色过程工程为特色的国家级创新基地型研究所,在化工、冶金、环境、生物化工、能源、材料等绿色过程新技术开发方面拥有多项国内外领先的技术成果。

4月20日上午,中科院过程所——廊坊开发区产业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图为对接交流会现场。通讯员侯子清摄

近年来,随着中科院“四所一局两院”相继落户廊坊开发区,中科院过程所廊坊基地持续发展壮大,中科院过程所、廊坊开发区合作共建了“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双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化工、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育、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本次对接交流会详细介绍了中科院过程所廊坊基地基本情况及未来规划,大力宣传廊坊开发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政策和产业项目,展现良好的营商环境,传递合作共赢的真心诚意。

下一步,中科院过程所、廊坊开发区将进一步强化深度合作,加大科技项目投资建设力度,强化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推产业升级提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