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保障清明环境秩序 营造文明祭扫新风

2023-04-04 16:0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宝锁、曹栩铭)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清明节将至,廊坊开发区各相关部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宣传、市容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连日来,廊坊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在主要街道路口播放广播等方式,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祀,积极宣传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健康文明的祭扫形式,加强祭祀用品门店和流动商贩整治力度,严禁乱摆乱卖、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4人次,悬挂宣传文明祭祀条幅52个,劝阻焚烧祭祀行为26次,扑灭火源6次。

清明节期间,该局执法人员将采取“定人、定时、定岗”方式,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全天值守,利用扩音器、提示牌等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路边焚烧祭祀用品,对在禁止祭祀范围内开展焚烧祭祀活动的市民予以劝阻,及时扑灭存在安全隐患的火源,坚决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和安全事故发生。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道路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采取人工和机械作业模式,调配环卫保洁员和小型道路养护作业车、洒水车、湿扫车等,及时清理焚烧祭祀点及周边区域祭祀物品残留物和纸屑灰烬,特别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增加环卫巡检频次,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共出动环卫工人120余人,清理纸塑、灰烬1.5吨。

针对清明节期间万桐墓园等重点区域人流密集、生活垃圾产量激增问题,该局采取提前检修、延长公厕开放时间等方式方便群众,增加垃圾运输车辆和人员,加密生活垃圾收集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增加道路果皮箱等便民环卫设施,提升环境保障能力。同时,将结合清明期间天气变化,切实做好洒水降尘、防范火灾风险准备,加强同消防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提升处置突发情况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有力有效快速处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