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多措并举开展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2023-04-03 16:1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娜娜)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工作实际,多层次、多载体、多角度延伸宣传触角,全面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针对清明节期间火灾隐患突出的特点,在节前精心编写各类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消防知识,在微信公众号以及消防重点单位、村街微型消防站等微信群发送,有针对性地指导开展火灾防控工作。

同时,依托消防救援站前置备勤和流动执勤,发动村街微型消防站的基层消防力量,共同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在人员密集、集中祭扫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高效处置各类突发险情,全力营造“安全祭扫,绿色清明”的氛围。

结合清明节防火特点和祭祀风俗,印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根据辖区农村孤寡老人、儿童等群体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利用村街大喇叭提醒群众文明祭祀,大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防火警惕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