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全力筑牢游泳场所卫生安全防线

2023-03-31 18:0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祖永刚)今年以来,为保障游泳爱好者身体健康,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按照“预防为主、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监管能力,全力筑牢游泳场所卫生安全防线,确保区内游泳场所开放期间安全、规范、有序经营。

该局工作人员对辖区游泳场所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健全游泳场所台账,完善一户一档资料,实施量化分级管理。统一印发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公开栏和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游泳场所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卫生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卫生安全管理意识和能力。

与此同时,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区内各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日常卫生检查和清洗消毒记录、卫生设施运转维护、使用消毒药剂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督促整改,确保游泳场所在经营过程中各项卫生管理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该局还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每月对各游泳场所游泳池水质进行检测,及时将检测结果向游泳场所通报,共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确保水质检测合格。

下一步,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将持续加大游泳场所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游泳场所把好卫生安全关,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卫生、放心、舒适的游泳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