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举行“中国水周”水平衡测试宣讲活动

2023-03-23 16: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2日下午,廊坊开发区举行中国水周水平衡测试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张岩)3月22日下午,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节水意识,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廊坊开发区供水中心联合举行“中国水周”水平衡测试宣讲会。

当天,宣讲人员从世界水资源危机、廊坊水资源现状、地下水管理制度、节水“三同时”、汛期防涝、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等九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廊坊开发区水环境、水安全的内涵及重要意义。同时,以《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为切入点,通过对一个三口之家日常生活用水环节的核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用水定额、计划用水下达、一水多用提高水效、类比水平衡测试等具体细节内容。

据介绍,此次宣讲活动将持续到3月28日, 深入宣传水平衡测试的重要意义,从技术层面帮助用水单位认清用水现状,理清用水管理的薄弱环节和节水潜力,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综合效益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