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开发区3家企业项目荣膺省科学技术奖

2023-03-23 11:16:05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公布了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位于廊坊开发区的3家企业项目获得奖励。

其中,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煤催化气化制天然气催化剂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有研国晶辉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空间电源系统用4英寸低位错锗单晶产业化开发项目、廊坊市思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专用菊芋新品种选育及系列产品研制与应用项目分别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这些项目的成功入选,有利于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加快解决相关领域技术“卡脖子”问题,带动相关产业加快推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技术水平领先、市场潜力大、具有产业竞争力的新技术成果转化。

创新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是动能转换的“核心引擎”。近年来,廊坊开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坚持增投入、育主体、建平台、促转化统筹发力,持续催生发展新动能,全区科技创新活力空前释放。积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挥重点企业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引进培育科技型企业,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创新能力和创新实力加速提升,新技术、新成果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国家级科研院所4家、博士后研发创新机构18家,各类研发平台159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3家;发明专利申请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市领先。(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杨自立、田海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