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侦破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2023-03-20 18:4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东圣、邹久茹)近日,廊坊开发区群众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神速破案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手中,以表达对公安民警快速破案、追赃挽损的感谢之情。

2022年12月3日13时许,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其在手机微信聊天交友被诈骗19万余元。

据了解,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通过交友软件相识,软件上二人相聊甚欢。不久,犯罪嫌疑人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通过各种理由向被害人索取钱财,受害人于2022年4月至10月多次给对方转账,金额共计19万余元。随后,犯罪嫌疑人便玩起了失踪,受害人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民警在经过大量分析研判后,成功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3个月的持续努力工作,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生活所在地后,立即赶往海南省定安县黄竹镇进行抓捕。经过近一周的摸排蹲守,于今年3月12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进行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侦破当天,张某的亲属就退还受害人5万元损失,其他赃款也列明了还款计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